簡/繁切換 |
實體娃娃是什麼做的?

娃娃之家為大家從實體娃娃的原材料說起純硅膠提煉自礦石,是天然原料(Si),經化學作用硫化成型,材料成本高之外,成形后無法再加熱塑型或修補,良率較低,剩料無法回收再使用,廣泛應用于工業產品中。材料本質滑順有彈性,更接近真人肌肉觸感

實體娃娃是什麼做的?

最大優點是不易出油,加上分子緊密,所以不易染色,也不易臟污,更重要的是不容易龜裂損壞,使用年限5~10年以上。歐、美、日大廠主要是使用這種材質,娃娃價格動輒會超過20萬。可加熱硅膠娃娃必須使用純硅膠,耐熱可達260度,不然加熱后娃娃有變質、變形的可能。鉑金硅膠是升級成鉑金(白金)硫化劑來進行硫化作用,屬于高階進口原料,制程當中不會產生多余毒物,且擁有更卓越的抗菌力。無毒、無味、抗變色、耐老化、壽命長,所以是最好的硅膠,進而能夠應用在醫療用品或食品器材上。

實體娃娃是什麼做的?

TPE是塑膠的一種,陸制娃娃材質的最大宗,原因無他,價格優勢,而且在制作上是以高溫熔化熱成型,有破損可以修復,剩料可以回收再利用,所以良率高,可以說是純硅膠的替代品。材質上非常柔軟,按捏娃娃可以深至骨架,也較容易因為撞擊或被尖利物割傷而損壞。塑膠本身并無彈性,所以需要添加塑化劑來軟化,有明顯異味且會出油,所以無法通過食品安全標準。最大缺點是出油率較高,需要上較多爽身粉去除黏膩感,臟污也較容易沾染,年份一久,出油過多,材質會變化,除了發黏、發臭、發霉,并有龜裂的可能性發生。使用年限為1~3年。關注娃娃之家,了解更多娃娃知識,娃娃之家的閉月羞花系列蕾絲小蝶是你的愛嗎?

實體娃娃是什麼做的?

>
實體娃娃的發展程度
實體娃娃的發展程度
<
實體娃娃哪個材質用起來更舒服?
實體娃娃哪個材質用起來更舒服?